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新生始業輔導
利用新生始業輔導讓新生儘速熟悉學校環境、設備使用,學習生活規範透過一系列課程,建立良好師生關係,增進輔導功能,並加強學生民防安全訓練,建立安全防護要領,加強學生自我安全觀念。

學雜費減免
符合教育部規定資格、具有正式學籍之學生均可申請,詳細申辦方式請上『學雜費減免』查詢。

就學貸款
係政府為協助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能順利完成學業而設置的, 詳細規定請上『就學貸款』查詢。

弱勢學生助學計畫
 前一年度之家庭年收入低於90萬元以下、利息低於2萬、不動產低於650萬,且當學年未請領政府各項公費減免者(如學雜費減免), 符合資格者均可申辦,詳細申辦方式請見請上 『弱勢助學補助』查詢。

行政院減免學雜費

自113年度2月份拉近公私立大專學雜費差距,落實教育平權,詳細說明請上『行政院減免學雜費』。

校內外獎助學金
提供各種類獎助學金,申請方式,請至『獎助學金』查詢。

急難救助
急難救助設立的目的在於協助家境清寒、家庭突遭變故之同學完成學業或慰問學生因故死亡之家庭,詳細辦法請洽生活輔導組或至 『校內急難救助網站』、『教育部學產基金網站』查詢。

學生操行
學生操行成績之評定依據學生行為表現、學習精神、崇理守法、生活習慣及為公服務等各種狀況綜合評定之。相關規定請上『學生操行網站』查詢。

學生缺曠
因事不能上課或出席各種集會者均應請假,詳細規定及流程請上『學生缺曠』查詢。

學生獎懲
培養學生高尚品德,樹立優良校風,針對學生優劣表現給予適當獎勵與懲處,詳細規定及流程請上『學生獎懲』查詢。
   

學生銷過遷善
提供違犯校規受懲罰學生自我反省、積極向上、堅定向上、堅定 信心、改過遷善、自律自新機會。凡曾受懲處之學生,經察考有改過向上之具體事實,且在察考期間,未犯過失者,均可依規定手續辦理銷過,詳細規定及流程請上『學生銷過遷善』查詢。
  

班會實施與執行
班會亦是師生間意見溝通的最佳管道,透過班會的活動過程中,可以溝通導師、幹部與同學三者之間的意見,也可以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民主風度,讓學生充分體驗民主社會的團體生活,學習議事程序、自治精神,從而增進對班級之向心力與參與感,是班級團體活動的重要一環,詳細規定及流程請上『班會業務』查詢。
 

班級幹部
透過班會推選出班上各級幹部,培養學生民主風範與領導能力,發揚團隊精神,以推動班級事務,詳細規定及流程請上『班會業務』查詢。
 

失物招領
拾獲或遺失物品,可至生活輔導組招(認)領,培養學生誠實不欺的美德,加強學生榮譽感與責任心,塑造良好品格,對於拾金(物)不昧之學生給予適當獎勵建立楷模之功能,樹立優良校風。

校園智慧財產權宣導
旨在提高校園師生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,建立多元校園文化與培養學生品德與態度,創造共享環境以落實校園智慧財產權保護成效,強調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(如著作權、專利、商標、營業秘密等)宣導及作法。

學生宿舍

宿舍設有冷氣空調與網路設備,以學生證辨識出入門禁管制系統,並設專人日夜管理宿舍,讓學生住的安全又舒適,宿舍一樓設有便利商店、餐廳提供多樣選擇,辦理營造宿舍文化系列活動及定期理防災、防震逃生演練,學生住得安心,家長也放心。

行政院補貼校內住宿費

自113年度2月份起,教育部擴大補助範圍,每學期補貼每名入住學校宿舍學生5,000元,住宿生若持有低收入戶或中收入戶家庭,補貼額度以每名每學期最高7,000元為原則,詳細請洽詢學生宿舍辦公室輔導人員。